one more miracle

季汉&欧美&叔圈&智性恋
美强惨永远的xp
玄亮福华本命cp

【福华/华福】等君归

夏第一人称视角

看完神夏真的特别心疼夏,我不止一次地想如果在他假死后相信阿花一次发条短信,可能阿花真的会无怨无悔地等他两年。他保证过什么也不会变,但玛丽一旦介入肯定还是不一样了……

时隔多年再去重温万年鸽子精突然灵感来了

大概就是把我觉得戳中的点用夏的口吻叙述出来吧

从S3E3到S4E3的一些感想吧

后面就放飞自我了(摊手

*超级无敌ooc预警

*逻辑混乱预警

*剧情崩坏预警

*起名废(大概就是双方的回归初心吧)

(反正啥也不是就对了

激情短打,纯为自嗨,不喜勿喷,凑活看看

——————————————————————

00.

他保证过,什么都不会变的。

但我知道,潜移默化中,什么都变了。

 

01.

在Appledore与Magnuson的交涉中,我亲口听到了『旁观者的看法』。

他轻而易举地识破了我瘾君子的伪装——这我不惊讶,毕竟聪明如他,一个月丝毫不能使他起疑。

但……在他得意洋洋地说出“Sherlock的弱点是John,而John的弱点是 Mary”时,我的心还是不由自主地紧了一下。

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自认理性,但旁人的看法也极为重要。

我的弱点是John,毋庸置疑。

但John……

我知道,Mary很好,他们很相爱,但……

哪怕只有一点点,属于我的『space』。

不知为何,我真的很想听到那个恶心的男人说一句:“Sherlock和John是互相的弱点。”

 

02.

我不恨Mary,从来不。

如果真的要恨一个人,那一定是……我。

为什么我当时会认为John不可相信?

老实巴交的医生,无疑是最好的保密人。

我开始看不懂两年前的我了。

可能……当年的我,还没有如此『感性』。

何时开始转变的呢?大名鼎鼎的Sherlock Holmes竟败在了『情感』上。

我做不到。

面对John H Watson时,我无法理性。

 

03.

Mary死了。

我终究没有算到,Mary会来挡那属于我的一枪。

我已经做好为她去死的准备了。

是我……是我一定要拖上他们一家,才会导致这样的结果。

是我害死了她。

和……他。

 

04.

有一瞬间,我竟是欣喜的。

可能我那天才的直率的大脑,自动认为Mary死后,John又一次能属于我了。

可能一切又能回去了,像是一场缥缈的梦,终于到了尽头。

但怎么可能如此简单。

我从他的眼中看到了无尽的悲伤,和……即刻转变的愤怒。

“You made a vow.”我听见他说。

是我太过自信了。

我……要失去他了。

 

05.

那天晚上,我指责“Faith”企图随意丢弃自己的生命时,颇有点指桑骂槐的意味。

我开始明白,为何John的反应会这么大。

我当时怎会认为我的“死”不会对他造成影响?

我为何会如此自信地认为……他会站在原地,随时等我回归?

到头来,我什么都不是。

他是我的全世界。

可在我看不见的角落,他的世界,早已有了别人的身影。

 

06.

Go to hell.

我用自己的健康,换来了一颗迷途的灵魂。

我不后悔。

而且我们似乎『破镜重圆』了。

毒品对我的身体伤害无疑巨大,现在还好,十年后呢?二十年后呢?我还能不能继续陪着他?

……

或是……还能不能鼓起勇气告诉他。我爱他。

可笑,Sherlock Homes居然会憧憬爱情。

爱慕的对象,还是刚刚丧偶不久的室友。

七年前的种种还历历在目——我已娶了工作为妻。

可能是话说的太满,使我断送了自己的后路。

我爱他

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醒悟。

我可能早就知道了,只是不愿去细想。

伴郎,教父,这可能是最高的待遇了。

但还不够。可能是我欲求不满了,但还不够。

我憧憬着,能成为他婚礼上的,新郎。

但显然是不可能的。

 

0.7

就这样吧,也挺好的。

我望着坐在地上和Rosa玩某种益智类游戏的John这样想着。

我太怕再次失去他了。

将“People might talk!”和“I'm not gay!!!”挂在嘴边的男人,怎么可能接受我对他这样『龌龊』的想法?

臆想一个有前妻的单身汉,riddiculus。

那便让这情,静静沉进海底,待得天荒地老海枯石烂之时,执念终将散去,一切终将归零。

要知足。我对自己说。

 

08.

温热的唇毫无征兆地贴了上来,轻柔而虔诚。

“Mary is dead.”我听见自己慌乱地制止。

“Yeah.”

“So I just got you.”


评论(3)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