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more miracle

季汉&欧美&叔圈&智性恋
美强惨永远的xp
玄亮福华本命cp

【缘严】竹笛

一年前之前被🍎的文,重发

我知道这狗玩意屑死了,但懒得改,所以就这样吧

严胜第一视角

本文2k+

———————————————————

“兄长,别来无恙…”缘一笑了。







我不喜欢我的弟弟。从来不。


但用「恨」这个词来形容我们,其实并不恰当。


毕竟……我们是兄弟。


缘一从小就是一个天才。对此,我非常不理解。明明是双胞胎,父母是同一个,他凭什么在那声啼哭之前就已轻松超过了我,这一辈子,我就只配臣服于他脚下,永世不得翻身。


他能看破这红尘中的一切玄机,甚至连母亲大人的早逝他也早就了然于胸。在同龄人中,我也算是一届高人,可在光芒四射的缘一身边,我就像个傻子一样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懂。


不甘心。我真的很不甘心啊。


最后,他终于消失了。不管怎样,我的愿望实现了。像身边人一样,我有了贤惠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一切,似乎就要以这种幸福的方式前进下去。


可凡事不曾尽如人意。我们终究还是重逢了。此时的他,已成为一等一的剑士,剑技经过千锤百炼已无可挑剔,毫无破绽。那只杀死了我所有部下的鬼,被他轻轻一击,就燃烧为了灰烬。


为什么。为什么啊…


嫉妒的种子在我的心中疯狂地吸收养分,最后开花结果,一发不可收拾。于是我抛弃了妻儿,毅然决然地成为了一名鬼杀队员。


我开始发了疯似的训练,废寝忘食,昼夜不停。可这和缘一所获得的成功比起来,根本就是乌龟的步履蹒跚——我终究还是没能掌握日之呼吸,只能勉强驾驭它的分支月之呼吸。


痛苦…好痛苦啊…


直到一天早晨,我惊奇地发现额上也生出了与缘一极其相似的黑褐色斑纹。我终于有能力也有资格和已成为鬼杀队元老的缘一并肩而立,一同讨论将来的形式。


就像……真正的亲兄弟一样。


“斑纹剑士没有一个活过25岁的,继承者的诞生也该提上日程了吧。缘一你怎么看?”


缘一笑了。笑得无比恶心。


“兄长,你把咱们两兄弟想得太过重要了。你我只是人类漫长历史中的两位过客而已……天赋远在你我之上的婴儿,说不定此刻就正降生在世上的某处。想必他们最终也能抵达与你我相同的境界吧……”缘一的眼中闪烁着祥和的光芒。


“无需多虑,你我只要顺其自然,等待人生落幕的那天到来便可。”


“你不觉得这是一件十分令人愉快的事情吗,兄长。”他的声音极其平静,甚至连最后反问句的尾音都没翘上去。


连聊到呼吸法即将失传这种沉重话题时……你都突然怀着诡异的乐观态度……笑出来……始终以只有咱们这代人……拥有特殊才能一事……为傲的我……差点因为恶心和不快……而当场吐出来……


这究竟有什么好笑的?!!


算我求求你,快去死吧。像你这样的人,就不该降生在这个世上。你这种人的存在,只会颠覆这个世界的常理。


恶心。真**恶心。


最终的重逢终究还是来临了。眼前的弟弟已是年近期颐如枯木般的老者。


年近期颐……


不对,斑纹剑士不是都只能活到二十五岁么?!莫非……


愤怒。我真的真的好愤怒……


凭什么,凭什么他永远是那个例外!凭什么在这漫长的80年里,他依旧还是那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神之子?!


我能听见仇恨之火灼烧骨骼的声音。咯咯作响。


“兄长,别来无恙。”缘一笑了。是那种不管何时都极度令人反胃的笑容。


可这样的笑容,放在一个即将逝去的老者脸上,未免也……太沧桑了吧……


最后,在我即将被灭杀之时,缘一阳寿即尽,死在了我面前。


而我却丝毫感觉不到悲伤。


我不顾一切地向前挥刀,手臂因剑法过于胡乱犀利而被严重砍伤,鲜血喷涌而出,寂静的夜色中充斥着血的腥味。


不过这些都无伤大雅,我不在乎。


日轮刀总算击中了的面前那具风烛残年的尸体,暗红色的粘稠肆无忌惮地飘洒着,染红了静谧的月光,还有那颗本是平静的心。


毁灭吧,继国缘一。你的出现本就是一个错误,现在,一切终于能够回归正常了!


笑声迅速充盈了整个山谷,鸟惊兽散。


像个疯子。


不,就是疯子。


时间似是被某种无形的力量放慢了,我看着他的身体从中心处炸裂开来,鲜血染红了整个大地。我享受着刀插进血肉中的声音,衣料破碎的声音,骨骼断裂的声音,心情异常舒畅。


不对!


为什么,为什么还有别的声音?!


剑士禁止携带除日轮刀外其他的物件,这是鬼杀队得主规定之一。因为不管那物有多轻,它都是一种负担。是负担就会减缓队士的斩鬼速度。减缓速度就能让鬼有可乘之机逃走或反杀。虽然缘一的剑技已是出神入化至无懈可击,但因为他是这项规定的创始者,自有做表率的义务。久而久之,这便成了他的一种习惯。


那是不会改的,这我知道。


除非……这是什么对他来说堪比性命的珍贵之物。


我用剑尖轻轻挑起面前的那些碎步,上下抖了抖。从那个已经残破不堪的上衣口袋里,掉出了两端年代久远的竹笛。虽然上面布满了细密的裂缝,翠绿色的竹子也变成了枯黄色,但看得出,他的主人有在小心翼翼地保护着他。


我怔怔地望着它们,瞳中突然一热,两行清泪随之流下。


我有多久没哭过了呢。


我弯腰捡起断笛,上面还残留着些许温度。


缘一心口的温度。


后悔,我好后悔……


缘一,瞧瞧我都做了些什么……


是我,是我亲手砍断了我们之间的羁绊啊……


对不起,对不起,缘一……


FIN.

评论(2)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